主管:教育部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
ISSN 0257-2826  CN 11-1454/G4

通知公告

    《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与多机构联合主办“习近平德育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52729日,由本刊编辑部、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南昌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习近平德育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大学召开。南昌大学党委书记胡永新、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周金堂和江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亚平先后致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吉林、广东、福建、山东、河北、广西、辽宁、江西等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100位专家学者与会。与会专家学者在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中,围绕“习近平德育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其中的一些观点对学习、宣传习近平德育思想和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科研工作大有裨益。

    此次研讨会在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之后召开,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可谓是非常及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指出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的科学定位。这“四者”定位对于认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此次研讨会提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位专家学者履行和体现“四者”的舞台。

    本刊主编秦宣教授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提出,与会专家学者应以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为契机,敢于直面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面临的问题,致力于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深入研究理论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要在理论的彻底性和学者的担当责任中铺就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之基。

  • 发布日期: 2016-06-16  浏览: 3992